流水线女工吴茜草

自我隔离饮食记 2020.02.13

晚饭:黑胡椒吞拿意面+辣豆芽汤

下饭剧:孝利的民宿

意面本尊终于现身,相伴而来的还有常驻嘉宾——豆芽。

煮饭时检查了袋子里的豆芽,二度溃烂进行中。优先选择消化消亡殆及这一批,保鲜盒豆芽暂时搁置。清洗后放入炒完意面的锅里干炒,待豆芽变软后加入凉水和韩式辣酱煮成汤,放了酸梅粉和米醋调成酸甜辣味。奇奇怪怪得还不错。

日思夜想了两天的意面,在滚水中煮二十分钟左右,捞出后放入胡萝卜和西兰花焯水,待二者颜色鲜亮时捞出。吞拿鱼罐头一盒打开备用,蒜头切末备用。中火,凉锅凉油放入蒜末,待蒜香飘出后放入吞拿鱼,鱼肉呈暗白碎末状时倒入意面和蔬菜,加入适量黑胡椒汁、黑胡椒和盐,搅拌均匀,待每根意面都点缀上黑胡椒粒后即可出锅。

一周就这么过去了。

下午看完了《与神对话 1》。与这本书的缘分就是,偶然遇到,想要了解,然后就看了。随心选择后常常有醍醐灌顶的畅意。用女神李孝利的话总结这本书,人生就是自己。生活是为了重新忆起自己。

去年开始随心选择了很多书,重新享受到了阅读的乐趣。每每想到这点就觉得欣慰,要延续这份快乐。

我们都要照顾好自己。

评论